Est

【AC/EA】SINGIN'IN THE RAIN 雨中曲[一发完]

SINGIN'IN THERAIN

       雨中曲

 



设定Auditore家族的长辈会为每一位男性成员在出生时打制一枚银戒 每个人都会把戒指用细绳挂在脖子上 当他们遇到他们一生挚爱的时候 他们会把挂着戒指的挂坠 送给他们的一生挚爱

 

OOC!!!!!

强行更改Ezio遇见Sofia的时间!!!!!

Ezio年上警告!!!!!

 


【1】

Ezio Auditore的父亲在他和他的兄弟出生的时候 就根据家族传统 为他们打造好了各自的银戒

每一代的样式都不一样 像Ezio这一代 戒指没有了繁复的设计 只是在戒指的内侧 刻上了家族的徽标和拥有者的名字

他还年幼的时候 他和Federico总是很热衷在睡前 听母亲讲述当年父亲是怎么追到她 最后和她成婚的往事

讲着讲着Ezio会看着母亲幸福的微笑着 把手轻轻的附上自打他懂事以来从未见母亲摘下的挂坠上的戒指

这时候的他对爱并没有确切的见解 他躺在床上 听见外面的雨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来

他开始隐隐的向往 那个将要陪伴他一生的人 也许正在不远的未来等他

佛罗伦萨的雨 下了一夜

 

 

【2】

16岁生日的时候 Ezio正式接受了父亲送给他的银戒

17岁的时候 他和Federico遇到了一个叫做Christina的女孩 他和他的女孩两情相悦 但他们没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在Ezio离开意大利前往英国学习商务的时候 女孩嫁给了另一个男人

21岁的时候 他回国参加了他们的婚礼 在他举杯的时候 他下意识把另一只手放在挂在自己脖子上的挂坠

那个人不是她 他想

之后22岁到24岁 他都是一个人

25岁的时候 他在君士坦丁堡的冬天遇到了一场雨 他闯进街边的一间不怎么大 看上去有点岁月的书店 他在这里遇到了Sofia

他和Sofia约定在圣索菲亚教堂旁边的小公园聚会 她还带来自己收藏的古书 这天他们花了一个下午在那些书籍上 享受着土耳其冬日的阳光和醇香的酒 还有一个吻

然后就是很多的约会 很多的吻 很多情侣之前的甜蜜

25岁到28岁这三年是和Sofia在一起 他们甚至订了婚

但Ezio并没有把那枚戒指送给她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即使Sofia对他而言如此完美 但他的意识总是在告诉他 那个人不是她 这种感觉最后导致了他们的分离

离开的那个晚上是无言的 他给了她最后的吻 最后的情人间的拥抱 在Sofia睡着的时候 他起身买好了第二天早上回佛罗伦萨的机票

Ezio看着窗外淅淅沥沥下着的雨 攥紧了他的挂坠

君士坦丁堡的雨 下了一夜

 

 

【3】

32岁的Ezio走在年末的佛罗伦萨

距离和Sofia分别 已经过去了四年 如今他回到了家乡 在这里定居和工作 那枚戒指一直放在他最贴近心口的口袋里 安静的等待那个人的到来

因为地中海气候 佛罗伦萨的整个冬天都很潮湿阴冷 有时候雨水会连着下几天 为出行造成严重的不便

他顶着黑色的雨伞走过圣十字广场 那把伞过大 挡住了他一部分视线 而他又一心想要早点回到他的工作室 走得十分匆忙 所以他没有看到前面背对他看地图的行人

Ezio直直的撞了上去

‘啊 抱歉 ’他说

那个人没说什么 就是简短的点了头 继续看他手上的地图

Ezio走出了几步 回头看那个人 他穿着白色的有简约图案的卫衣 戴着兜帽 他看不见他的脸

他的穿着让他在这样的雨天里很显眼 特别是当周围的景物黯淡 失去了明媚的颜色的时候 

他的眼里这剩下那片白色

他没有再多看几眼 寒冷的风带着刺骨的雨 打在他的脸上 他不经加快了脚步

那个人无声的站在广场中央

佛罗伦萨的雨 依然没有停

 

 

【4】

第二次遇见白卫衣是在Ezio工作室楼下的书店里

这是他在遇到Sofia以后才有的习惯——定期前往书店或图书馆 购买和借阅可以让他看一个月 甚至更久的书

Ezio和他隔着两个书架 这一次白卫衣没有带着他的兜帽 他可以清楚的看见对方的脸——没有很精致 但是看上去还是有些俊俏 他的嘴角有一条疤 却没有影响到他容貌的一分一毫

他面部表情随着书的内容变化着 有时颦眉 有时深思 有时会露出一个浅浅的笑

Ezio从架子之间的缝隙中看到他手里的那本是意大利当代的小说

看他的穿着和容貌 最多不过27岁 这让他想起同样年龄时候的自己 与和Sofia无忧无虑的生活

白驹过隙 他都已经32岁了

对面的人好像感到了他的目光 他抬起头 刚刚好对上Ezio的眼睛 

那是一双金色的眼睛

眼睛的主人挑了挑眉 疑惑的看着他

他被那双眼睛看得有点心虚 赶紧移开了视线 等那个人重新低下头以后 他又不自觉的打量起那个人来 看上去有点像中东人 也有可能是亚洲人 他想 但是 这与他无关

Ezio拿着至少足够让他看一个月的书去结账 就算分开了这么久 他依然会在购书的时候 习惯性的买上一些近代甚至年代更加久远的书籍 即使他很早以前就开始喜欢近代小说

他走过放着旅游攻略的书架的时候 又遇到了白卫衣 他正拿着一本关于佛罗伦萨的介绍 Ezio对某些旅游攻略一直嗤之以鼻 那些简陋的介绍 让人感觉书的作者其实并没有去过这些地方

于是他忍不住用英语多嘴了一句 白卫衣转头 直直的看着他 Ezio觉得自己有点多事了 毕竟他们也只是陌生人 一定要扯关系 也就是多见了一面的陌生人

那个人径直走过来用略带口音的英语问‘那您觉得 ’他指了指书架上的书和杂志 ‘哪一本最详细的介绍了佛罗伦萨 ’

他直接给他问懵了 那个人说话有一种不容反驳的感觉 有一种莫名的气场 让他难得感到压迫

‘您为什么不找当地人问问呢 ’他回答

他挑眉‘比如?’

Ezio也不知道怎么 脑里一热 说‘比如我这样 佛罗伦萨怎么说也是我的家乡啊 ’

他说出来就后悔了 那双金色的眼睛上下打量着他 这样的尴尬气氛维持了几分钟 最后那个人说‘好吧 先生 也许我真的需要您的帮助 看在您懂得英语并且说的不错的份上 这几天我听别人说英语实在听的憋屈 但我又不会说意大利语 ’

Ezio无奈的耸了耸肩 毕竟他也知道在外国人听起来意式英语 有时候确实让人觉得耳朵听出血

‘好吧 先生 我叫Altaïr Ibn-La'Ahad  这是阿拉伯语 您可能会觉得拗口 您可以直接叫我Altair’

‘Ezio Auditore ’他回答‘叫我Ezio就好了 ’

 

32岁的时候 Eizo遇见了Altair

这天的佛罗伦萨没有下雨

 

 

【5】

按照约定Ezio当天晚上以自己的记忆 给Altair在地图上圈出一些他认为值得一去的地方 附送餐饮路线旅馆酒吧 一条龙服务

第二天早上 他在和他约定的地方见面 Altair坚持给了他一些报酬 然后两人象征性握了握手 Ezio去自己的工作室 他继续自己的旅行

 

Ezio伸了一个懒腰 才发现以及到了傍晚 他想起中午敷衍的午餐 决定去吃顿好的 不过下班以后 他没有去自己平时常去的餐馆

他希望能碰碰运气 不知道Altair今天晚上会不会选择他记录在餐馆第一条的街边小餐馆

果然 当他的车驶过餐馆去找停车位时他看了眼露天餐桌 一下子就找到了Altair今天晚上他没有穿他那件白卫衣 而是披了一件黑色的风衣

趁着他正在专心的扒拉眼前的意大利面 Ezio坐到了他的旁边‘buonasera signor ’

他说Altair吓了一跳 手中的叉子应声而落 看清了来人 他带着一丝的怨恨回答他‘您好先生 我们又见面了 ’‘是的 今天过得怎么样 ’他瘫在座椅里 懒洋洋的问他

‘托您的福 还不错 ’ 他咽下嘴里的意大利面‘我很喜欢圣母百花大教堂 并且我想感谢您让我提前预约登钟楼 这是个非常正确的选择 不然现在我可能因为排队累的没力气吃饭 ’

Ezio咧开嘴笑了 接着问他今天的所见所闻 说实话 他感到了一种莫名的 来自民族的自豪感

‘饭后有兴趣和我一起去米开朗琪罗广场逛逛吗 ’他试探性的问 

Altair想了想 露出了他们见面以后名义上的第一个笑‘可以啊 ’  



【6】

冬季的太阳很快就落下了 所以两个人有点遗憾的错过了欣赏夕阳洒满整个佛罗伦萨的时间 好在Altair也不是很在意 

把车停在山脚下 登上几百级楼梯 这时候城区已经亮起了灯光 他陪他站在围栏边 俯瞰整个佛罗伦萨 

广场上还有几个街头艺人 各自占据着自己的小天地 有时还难得有个集合的即兴表演 会引来一阵一阵的欢呼和掌声 

更多的是同样来散步的人 由于前几天多雨湿润的天气 许多当地人 或者是游客都趁着好天气出来 

‘看到了吗 ’Ezio指着一边的建筑群‘我家在那里 有时候工作不忙 我会回去我父亲和母亲那里 ’

Altair趴在围栏上看风景 漫不经心的听着 

‘像你这样的年纪我已经在谈婚论嫁了 ’他眯着眼笑

‘那你现在呢 你放着妻子不管来陪一个陌生人看风景?’不知不觉 他开始停止使用 您 称呼Ezio

他又笑了‘哈 小子 我还没说完呢 那次我是差一点就把别人娶回家了 ’

Ezio摸出了上衣口袋的放着的戒指 借着灯光仔细的端详着 ‘也许我还没有找到那个人 ’

沉默了许久 Altair突然拍了拍他的肩膀‘走吧 我该回去了 ’

‘好的 ’他收起了戒指 沿着原路返回停车的地方 


‘谢谢你今天晚上陪我 ’Altair临走的时候说 

意大利人挑挑眉 回答道‘如果你喜欢 我明天晚上也可以带你在市区里转转 ’

Altair露出了这个晚上的第二个微笑 ‘那说定了 ’

‘buona notte ’

‘buona notte’他用同样的话回答他


  

【7】

转眼间过了一个星期 Ezio带着Altair去了很多地方 虽然Ezio白天上班 但是晚上只要不加班 他就会出现在和Altair约定见面的地方 

又是一个夜晚 这次他带他去了他最喜欢的一个餐馆

‘接下来你打算去哪?’Ezio娴熟的给自己和对方点好菜 

Altair尝了口当地产的酒 ‘罗马或者米兰 但是我不太会去威尼斯 ’

他沉默下来 

若有所思剩下的时间有点尴尬 除了偶尔对菜品的赞美 两人没再怎么说话

‘饭后想要散步吗?’Altair问 

‘是的 我们需要它 ’他回答 ‘我是说 当然’

然而不幸的是 他们才走出两条街 天就下了几个雨点 然后雨点越来越大 越来越密集 两个人不得不暂时躲在商店的屋檐下 

也许过了十分钟吧 雨还是没有小下来的痕迹 Ezio只能告诉Altair 如果要在这里等雨小一些 估计要等到天亮 最好的办法是冒着雨去跑回车里 然后去他家里享用一杯热可可或热茶驱寒 

Altair不想等自己被水淹 于是爽快的答应了Ezio 

Ezio脱下了自己的外套 盖住他和他的脑袋 然后接收到了对方一个迷茫的眼神 

‘这是所有绅士会做的事情 ’Ezio解释道 

可是这不是对女士做的吗 我又不是女的 Altair心里想 但还是跟上他的步伐向车的方向跑去 

经过一番折腾 两个人终于到了Ezio自己的小公寓 十分钟后他们两个人披着毯子 手里捧着热饮 半躺在沙发上看电影光盘

‘雨中曲?’Altair缩在毯子里 还抱着一个垫子 

‘是 看过吗 ’

他摇了摇头 目光随着屏幕里演员踢踏的动作移动着 

剧情推进 到了Gene最经典的那曲SINGIN’ IN THE RAIN——Don将Casey送回家以后 撑着伞在雨里洒脱的嬉戏

看着看着 Ezio突然来了一句‘也许我们也可以试着在雨里跳舞 ’

‘没想到你还真是一个浪漫的人 ’Altair吐槽 

‘其实那看上去挺傻的 ’他耸了耸肩 继续看

转眼到了电影最后 男一女一站在宣传SINGIN’ IN THE RAIN的巨大海报前 忘情的接吻 皆大欢喜

‘该睡觉了 ’他看了一眼表 和有点昏昏欲睡的Altair

Ezio把Altair带到已经收拾好的客房 和他道晚安 

‘那么buona notte?’Altair手里扒着门 准备把门关上 

然而身体突然有了向前的动力 他结结实实的落在了Ezio的怀里 迎接他的还有一个浅浅的吻 只是触及嘴唇 如同初恋般虔诚 

‘buona notte ’说完 Ezio落荒而逃 

Altair愣了很久 才意识到什么 并且开始怀疑人生


佛罗伦萨的雨 在半夜悄然停止  



【8】

‘对于昨天那个吻 对不起 ’Altair回他的临时住所时 一路没说话的Ezio突然说

而Altair只是微微的点了一下头 

‘我知道这有点突然 但是我当时真的忍不住了 ’他顿了一下 仿佛下定了决心‘我想让你知道 我觉得我可能爱上你了 ’

双方一阵沉默‘

抱歉 ’说完 Ezio又逃离了现场 

Altair能听见他的皮鞋落在木质楼梯上发出的哒哒哒的声音 然后是汽车发动的声音 最后归为平静 

真是 遇到了一个麻烦的人啊…… 他想 然后打开手机寻找Ezio留给他的号码 

与此同时 Ezio已经开出了几条街 在最近的广场停车 怎么就这样说出来了呢 他扶着自己的额角 凭意志让自己冷静下来 手机响了几声 他余光撇到了Altair的名字 于是赶紧拿起来查看 


       你又这样跑了?


我不跑我还能干嘛呢 


       好吧 我又不会对你怎么样 


这不一定 我刚开始认识你的时候你的眼神就告诉我你会吃人 


       听着 Ezio 这样子的话我不想说第二遍了 


Ezio心里突然紧张起来 也许是狠心的拒绝 然后两人之后的见面都会有点尴尬 又或许Altair明天就会离开 前往米兰罗马 总之远离佛罗伦萨 


       如果你当时吻我 我想拒绝的话我早就一拳打过来了 


诶?他重新看了一遍消息 以确认他没有理解错内涵的意思 


       我没有拒绝的意思 Ezio 现在 你能从车里出来 或者给我打开车门了吗


Ezio一抬头 就看见车窗外黑着脸的Altair 他赶紧给他开了门 两个人坐在车里又是一阵沉默 最后Ezio小声的 叫了他的名字 

Altair转头 看他抓着方向盘一副紧张兮兮的样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他侧身 吻上了Ezio的眉角 

他们两个相视一笑 

‘我想我明白了雨中曲表达的意思了 ’Ezio说 


那是一种获得爱情以后的洒脱 让人情不自禁的感到欢愉 无畏他人的目光 撒欢的在雨里放肆的舞蹈和歌唱 


‘ 我在雨中歌唱 就在这雨中歌唱 

    这感觉是多么的美好 哦 我又重获笑颜 

    我嘲笑那些乌云 如此阴暗遮住了天空 

    可是太阳就在我的心里 我已准备好去爱 

    就让暴风雨把乌云赶走吧 就让每个人都从住处

    跟着我到这雨中来 我脸上尽是微笑 

    我要沿着车道走下去 还要唱着欢乐的歌

    就这么歌唱 在雨中歌唱  ’   



【9】

34岁的Ezio和29岁的Altair站在佛罗伦萨公寓的阳台上 

地上放着一瓶打开的酒 Ezio搂着Altair 和他一起欣赏浸在黄昏里的佛罗伦萨

‘上次在米开朗琪罗广场错过落日真是一个错误 ’Altair说

‘说起广场 我想到了一样我得交给你的东西 ’说完 Ezio开始掏口袋 找出他珍藏了很久的挂坠 现在 是时候把他交给他的新主人了 

他绕到他的身后 给Altair带上 

‘你会想听一听这个戒指的故事的 ’Ezio吻了吻他的后颈 

Altair把戒指拿起来以便仔细观察 ‘我相信那一定是个有趣的故事 ’他转头 微笑着送上一个吻

‘是的 那是一个有趣的故事 ’Ezio说 

Auditore家族的长辈会为每一位男性成员在出生时打制一枚银戒 每个人都会把戒指用细绳挂在脖子上 当他们遇到他们一生挚爱的时候 他们会把挂着戒指的挂坠 送给他们的一生挚爱

他是Auditore家族的第二个儿子

在他尚未完全成熟的时候 他遇到了一个女孩 他们最后没有在一起 而他也没有把戒指给她

在他二十几岁的时候 他在异地遇到了一个迷人的女人 他们差点成了婚 但是那时候总有个声音告诉他 会有更好的人出现 于是他和女人最后也没在一起 戒指一直放在他贴心的口袋里 等待那个人的出现

而现在 他终于等到了

 

这天晚上 在情人们都熟睡的时候 雨又淅淅沥沥的下了起来


佛罗伦萨的雨 今夜依旧没有停 


 

—————————————————————————————————————

发现自己特别喜欢以歌的名字命名题目

下次要不写一写三儿的故事吧 毕竟本来是计划暑假里写完的 这样看起来 应该是不怎么写得完的样子

《雨中曲》这部电影不愧是经典 无论舞蹈还是歌曲都让人赏心悦目

废话不多说 希望食用愉快

灵感源于 @BUZZ 的聊天中




评论(4)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st | Powered by LOFTER